绾㈡渤宸炰笅绾ф瀵熼櫌缃戠珯缇ゅ揩閫熷鑸細钂欒嚜甯  涓棫甯  寮杩滃競  寤烘按鍘  鐭冲睆鍘  寮ュ嫆甯  娉歌タ鍘  绾㈡渤鍘  灞忚竟鍘  娌冲彛鍘  鍏冮槼鍘  閲戝钩鍘  缁挎槬鍘
  浠婂ぉ鏄細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公益诉讼在行动】检察蓝助推平安建设 ,公益诉讼为食药安全撑起 “保护伞”
时间:2021-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食药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推“平安石屏”建设,3月15日,石屏县检察院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以“保护消费者食品药品领域合法权益、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主题,在县工会广场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院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受理咨询、现场教群众识别假药等形式,吸引大批前来观看的市民,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检察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介绍了食品药品领域的公益诉讼内容,讲解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有关职能、监督范围、工作流程等,就老百姓热切关心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提供了法律咨询。此外,该院还大力宣传举报电话、微信公众号等,鼓励群众对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案件行使监督权和检举权。

  自2018年以来,石屏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回应广大消费者的呼声,服务保障民生,重点针对销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网络餐饮经营不规范等,办理了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案件111起,通过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行政机关履行监督职责的方式规范市场经营、消除潜在危险,切实增强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的实效性。

  下一步,石屏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大平安建设工作力度,通过履行公益诉讼职能,加强对保健品市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饮用水源地领域的保护力度,为食药安全撑起 “保护伞”,为“平安石屏”建设贡献更大的检察力量。

  閫氱煡鍏憡 鏇村
绾㈡渤宸炰汉姘戞瀵熼櫌锛堟満鍏筹級...
2021骞寸孩娌冲窞妫瀵熸満鍏虫嫙褰...
绾㈡渤宸炴瀵熸満鍏斥滄瀵熶负姘...
绾㈡渤宸炴瀵熸満鍏2021骞村害鑰...
绾㈡渤宸炴瀵熸満鍏2021骞村害鑰...
妗堜欢淇℃伅鍏紑缃
寰嬪笀鑱旂粶骞冲彴
妫瀵熼暱淇$
缃戜笂涓炬姤
缃戜笂淇¤
  鑱氱劍鍏瘔 鏇村
锛堟祴璇曪級鎴戠溂涓殑娈靛惎鍔
  涓撻娲诲姩 鏇村
浠h〃濮斿憳鑱旂粶宸ヤ綔
瑙勮寖鍙告硶琛屼负涓撻」鏁存不宸ヤ綔
  渚挎皯鏈嶅姟
鐢靛瓙鍦板浘
澶╂皵棰勬姤
鐢佃瘽鏌ヨ
涓囧勾鍘
娉曞緥瀹濆吀
杞欢涓嬭浇
  鍙嬫儏閾炬帴
  涓浗浜哄ぇ缃
  涓浗鏀垮簻缃
  涓浗鏀垮崗
  姝d箟缃
  鏈楂樹汉姘戞硶闄
  鏈楂樹汉姘戞瀵熼櫌
  涓浗娉曞浼
  涓浗鏅硶缃
鐗堟潈鎵鏈夛細绾㈡渤鍝堝凹鏃忓綕鏃忚嚜娌诲窞浜烘皯妫瀵熼櫌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姝d箟缃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