绾㈡渤宸炰笅绾ф瀵熼櫌缃戠珯缇ゅ揩閫熷鑸細钂欒嚜甯  涓棫甯  寮杩滃競  寤烘按鍘  鐭冲睆鍘  寮ュ嫆甯  娉歌タ鍘  绾㈡渤鍘  灞忚竟鍘  娌冲彛鍘  鍏冮槼鍘  閲戝钩鍘  缁挎槬鍘
  浠婂ぉ鏄細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开远市人民检察院用好五个“1+1”力促党史学习教育学深走实
时间:2021-05-26  作者:  新闻来源:开远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今年来,开远市人民检察院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将队伍教育整顿、日常检察工作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以五个“1+1”工作模式为抓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筑牢检察队伍思想根基。

  组织+制度,让日常学习实现“全覆盖”

  制定《开远市人民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及时成立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学习教育专班。召开动员部署会,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党组第一议题、党组理论中心组、干警学习培训必学内容,将非党干警、书记员纳入支部,建立每周集体学习、每日个人自学制度,促使干警全面学、系统学、贯通学,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工学”两不误。

  党史+英模,将红色基因注入“检察蓝”

  开展“学党史忆往昔 我运动我健康”“讲党史故事 学模范榜样”等系列活动4次,讲好革命先辈、英雄烈士、楷模榜样的先进故事,自觉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举办英模故事分享会,邀请获“全国十佳公诉人”提名及“全国优秀公诉人”荣誉称号的州检察院二级检察官赵红,获“全国优秀公诉人”的红河州人民检察院一级检察官白洲红分享故事,利用新媒体宣传“身边的榜样——退休干警陶乔先同志”,不断展现检察队伍新风采,形成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

  讲座+党课,使学习路径变身“多车道”

  充分发挥好“理论课堂”作用,组织全体检察干警收听收看全国、省、市及上级检察机关的各类党史学习专题讲座5次,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学习座谈3次,举办读书班1期,积极对照党史学习内容扎实开展学习活动,形成人人学党史,人人谈感受的良好氛围。对《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进行专题学习,撰写心得体会29篇,坚决反对歪曲历史、抹黑历史、编造历史等行为。开展“一把手”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围绕“党的革命史和历史”为全体检察人员及挂包帮扶村讲好主题党课4次,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

  线上+线下,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利用“指尖课堂”学习内容广泛、形式多样的优势,每天依托微信工作群推送学习强国、云岭先锋、检察教育学习等平台学习党史内容,以碎片化、精选化的学习内容,作为“线下学”系统学习的补充和升华。开辟“新思想学习阵地”,灵活运用检察内网、多媒体设备、LED屏等公共宣传载体,滚动播放党史学习教育视频,在办公区域打造人民检察制度史文化长廊,制作党史学习教育展板2块、海报2张,征订党史教育学习辅导书籍280余册,确保党史学习提质增效。

  主题党日+办实事,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

  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主题党日为载体,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举办“开门纳谏”活动2次,积极征求广大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全面改进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成效。服务全市中心工作,组织一批干警到重点乡镇,开展森林防火专项检查,并提出整改建议。积极到单位挂联村委会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整治环境卫生差、乱堆乱放、乱搭乱建、路旁饲养家禽等问题。在微信公众号推送“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7期,为群众办实事11件,不断为开远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閫氱煡鍏憡 鏇村
绾㈡渤宸炰汉姘戞瀵熼櫌锛堟満鍏筹級...
2021骞寸孩娌冲窞妫瀵熸満鍏虫嫙褰...
绾㈡渤宸炴瀵熸満鍏斥滄瀵熶负姘...
绾㈡渤宸炴瀵熸満鍏2021骞村害鑰...
绾㈡渤宸炴瀵熸満鍏2021骞村害鑰...
妗堜欢淇℃伅鍏紑缃
寰嬪笀鑱旂粶骞冲彴
妫瀵熼暱淇$
缃戜笂涓炬姤
缃戜笂淇¤
  鑱氱劍鍏瘔 鏇村
锛堟祴璇曪級鎴戠溂涓殑娈靛惎鍔
  涓撻娲诲姩 鏇村
浠h〃濮斿憳鑱旂粶宸ヤ綔
瑙勮寖鍙告硶琛屼负涓撻」鏁存不宸ヤ綔
  渚挎皯鏈嶅姟
鐢靛瓙鍦板浘
澶╂皵棰勬姤
鐢佃瘽鏌ヨ
涓囧勾鍘
娉曞緥瀹濆吀
杞欢涓嬭浇
  鍙嬫儏閾炬帴
  涓浗浜哄ぇ缃
  涓浗鏀垮簻缃
  涓浗鏀垮崗
  姝d箟缃
  鏈楂樹汉姘戞硶闄
  鏈楂樹汉姘戞瀵熼櫌
  涓浗娉曞浼
  涓浗鏅硶缃
鐗堟潈鎵鏈夛細绾㈡渤鍝堝凹鏃忓綕鏃忚嚜娌诲窞浜烘皯妫瀵熼櫌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姝d箟缃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