绾㈡渤宸炰笅绾ф瀵熼櫌缃戠珯缇ゅ揩閫熷鑸細钂欒嚜甯  涓棫甯  寮杩滃競  寤烘按鍘  鐭冲睆鍘  寮ュ嫆甯  娉歌タ鍘  绾㈡渤鍘  灞忚竟鍘  娌冲彛鍘  鍏冮槼鍘  閲戝钩鍘  缁挎槬鍘
  浠婂ぉ鏄細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个旧市人民检察院“公益促乡村振兴” 同心协力助力农村饮水安全保护
时间:2021-07-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民以食为天、食以水为先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工程,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贯彻党的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改善民生。近期,个旧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保障饮水安全,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公益诉讼专项工作,深入辖区内9个乡镇(街道办)对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情况及饮水工程供水现状等问题进行了摸排、走访。并针对调查中发现的农村供水存在水质不达标、蓄水消毒不到位、净化消毒设备闲置等问题进行了监督,并向相关主管部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履职,要求严格管理行政区域内的饮水工程、提升水质,保障村民饮水安全。

  不仅要喝上水,还要喝上干净的水 

  针对该类与民生联系较为紧密的案件,承办检察官秉持“诉前程序是实现保护公益目的的最佳司法状态”理念,力争把问题落到实处,不让诉前检察建议“空转”,从根本上解决案件中农村饮水安全问题。2021年7月,个旧市人民检察院就该公益诉讼案件诉前检察建议进行公开宣告,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乡村振兴局全程参与,发挥联动机制合力解决问题。代表们在听取宣告的检察建议后对检察机关开展该项公益诉讼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支持,同时也对相关监管部门提出: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是“三农”工作中一项民生福祉工程,来不得半点虚假,并提出希冀。

     

  走进村寨,让村民了解公益

  同心协力只为喝上安全水

  诉前检察建议发出后,个旧市人民检察院联合个旧市水务局及地方政府开展了“饮水安全知识 公益送法下乡”的宣传活动,采用画报图解、讲解、问答等方式开展了关于农村饮水安全用水知识的法律宣传,让公益走进村寨,让村民了解公益,同心协力只为喝上安全水。同时,对该村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整改进度进行了现场跟进,该蓄水池原来存在的多个污染隐患和管理不到位等问题正得到改进,修缮工程已开工建设逐步推进,村民们喝上安全水指日可待。

  走村入寨宣传饮水安全

 

  

  

  

 

  閫氱煡鍏憡 鏇村
绾㈡渤宸炰汉姘戞瀵熼櫌锛堟満鍏筹級...
2021骞寸孩娌冲窞妫瀵熸満鍏虫嫙褰...
绾㈡渤宸炴瀵熸満鍏斥滄瀵熶负姘...
绾㈡渤宸炴瀵熸満鍏2021骞村害鑰...
绾㈡渤宸炴瀵熸満鍏2021骞村害鑰...
妗堜欢淇℃伅鍏紑缃
寰嬪笀鑱旂粶骞冲彴
妫瀵熼暱淇$
缃戜笂涓炬姤
缃戜笂淇¤
  鑱氱劍鍏瘔 鏇村
锛堟祴璇曪級鎴戠溂涓殑娈靛惎鍔
  涓撻娲诲姩 鏇村
浠h〃濮斿憳鑱旂粶宸ヤ綔
瑙勮寖鍙告硶琛屼负涓撻」鏁存不宸ヤ綔
  渚挎皯鏈嶅姟
鐢靛瓙鍦板浘
澶╂皵棰勬姤
鐢佃瘽鏌ヨ
涓囧勾鍘
娉曞緥瀹濆吀
杞欢涓嬭浇
  鍙嬫儏閾炬帴
  涓浗浜哄ぇ缃
  涓浗鏀垮簻缃
  涓浗鏀垮崗
  姝d箟缃
  鏈楂樹汉姘戞硶闄
  鏈楂樹汉姘戞瀵熼櫌
  涓浗娉曞浼
  涓浗鏅硶缃
鐗堟潈鎵鏈夛細绾㈡渤鍝堝凹鏃忓綕鏃忚嚜娌诲窞浜烘皯妫瀵熼櫌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姝d箟缃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