绾㈡渤宸炰笅绾ф瀵熼櫌缃戠珯缇ゅ揩閫熷鑸細钂欒嚜甯  涓棫甯  寮杩滃競  寤烘按鍘  鐭冲睆鍘  寮ュ嫆甯  娉歌タ鍘  绾㈡渤鍘  灞忚竟鍘  娌冲彛鍘  鍏冮槼鍘  閲戝钩鍘  缁挎槬鍘
  浠婂ぉ鏄細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酒后驾车拒不接受检查,河口一男子获刑罚
时间:2021-08-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由河口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刘某某涉嫌妨害公务罪一案,经河口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刘某某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

  案情介绍 

  2021年2月10日22时许,被告人刘某某酒后驾驶自己的SUV汽车,由河口城区方向沿秀河线驶往北山方向,行至秀山-河口(秀河线)1476公里970米处河口县交警大队设置的交通整治查缉点时,拒不配合执法民警的正常检查,加速驶离查缉点逃避检查。

  2021年2月11日1时许,经河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通知后,被告人刘某某到案接受调查。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对其进行呼气酒精含量检验,其呼出气体酒精含量为59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

  诉讼经过 

  河口县公安局对该案侦查终结后,移送河口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承办检察官通知刘某某到案接受讯问时,刘某某情绪较为激动,坚持认为自己的行为不是犯罪。有鉴于此,承办检察官结合案件事实和证据对其进行耐心细致的释法说理,最终,刘某某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违法性。

  鉴于刘某某在公安机关电话通知下主动到案,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自愿认罪认罚,且其行为未造成人员和财物的损失,承办检察官向法庭提出对其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的量刑建议。经审理,河口县人民法院采纳了量刑建议,依法作出上述判决,被告人刘某某当庭表示认罪伏法,不再上诉。 

  检察官说法 

  根据《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之规定,妨害公务罪是指,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行为。

  本案中,被告人刘某某明知公安机关正在依法执行公务,仍然实施驾驶车辆故意快速驶离执勤点的行为,严重干扰和危害到人民警察正常执行公务,属于以暴力方法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因此,被告人刘某某的行为已经构成妨害公务罪。

  检察官提醒 

  国家法律不容亵渎,代表国家依法行使职权的公务人员的权威性更不容挑衅。当前,我县正举全县之力建设新时代开放安宁美丽自贸城,既需要公务人员依法履职、维护社会管理秩序,更需要广大群众尊法守法,齐心协力维护边疆治理秩序,同心同向共建美丽国门河口。面对公务人员执法时,应积极配合和支持,对执法过程和结果有异议或质疑的,可依法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切勿因一时之冲动,触及法律红线,追悔莫及。

  

  閫氱煡鍏憡 鏇村
绾㈡渤宸炰汉姘戞瀵熼櫌锛堟満鍏筹級...
2021骞寸孩娌冲窞妫瀵熸満鍏虫嫙褰...
绾㈡渤宸炴瀵熸満鍏斥滄瀵熶负姘...
绾㈡渤宸炴瀵熸満鍏2021骞村害鑰...
绾㈡渤宸炴瀵熸満鍏2021骞村害鑰...
妗堜欢淇℃伅鍏紑缃
寰嬪笀鑱旂粶骞冲彴
妫瀵熼暱淇$
缃戜笂涓炬姤
缃戜笂淇¤
  鑱氱劍鍏瘔 鏇村
锛堟祴璇曪級鎴戠溂涓殑娈靛惎鍔
  涓撻娲诲姩 鏇村
浠h〃濮斿憳鑱旂粶宸ヤ綔
瑙勮寖鍙告硶琛屼负涓撻」鏁存不宸ヤ綔
  渚挎皯鏈嶅姟
鐢靛瓙鍦板浘
澶╂皵棰勬姤
鐢佃瘽鏌ヨ
涓囧勾鍘
娉曞緥瀹濆吀
杞欢涓嬭浇
  鍙嬫儏閾炬帴
  涓浗浜哄ぇ缃
  涓浗鏀垮簻缃
  涓浗鏀垮崗
  姝d箟缃
  鏈楂樹汉姘戞硶闄
  鏈楂樹汉姘戞瀵熼櫌
  涓浗娉曞浼
  涓浗鏅硶缃
鐗堟潈鎵鏈夛細绾㈡渤鍝堝凹鏃忓綕鏃忚嚜娌诲窞浜烘皯妫瀵熼櫌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姝d箟缃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