绾㈡渤宸炰笅绾ф瀵熼櫌缃戠珯缇ゅ揩閫熷鑸細钂欒嚜甯  涓棫甯  寮杩滃競  寤烘按鍘  鐭冲睆鍘  寮ュ嫆甯  娉歌タ鍘  绾㈡渤鍘  灞忚竟鍘  娌冲彛鍘  鍏冮槼鍘  閲戝钩鍘  缁挎槬鍘
  浠婂ぉ鏄細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石屏检察院“六个结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时间:2021-08-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8月11日至13日,石屏检察院以“六个结合”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使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一、专题宣讲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悟透。

  ? 在干警自学的基础上,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志向全院干警专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杨志检察长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的思想内涵、深刻领会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全面把握以史为鉴、开创美好未来的根本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并最终落脚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石屏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全院干警倍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为指导,尽责履职,认真履行好检察职能,服务好县委政府中心工作。

  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与地方党史相结合,激励检察干警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情怀。

  ?组织全体干警集中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四本教材的同时,用好用活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干警观看石屏县优秀党课视频《学石屏地方党史》《回顾百年路 展望新征程》和《红色故事大家讲》优秀视频,让干警充分了解党在石屏的早期活动和发展壮大历程,聆听革命烈士、优秀共产党员等先进人物事迹,激发广大干警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

  三、英模教育和警示教育相结合,激发干警学党史、学榜样、争先锋的良好氛围。

  ?读书班上,该院被表彰为红河州“政法标兵”、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樊辉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思想和全体干警分享了她的故事,以身边人、身边事、身边先进典型激励干警干事创业谋发展。组织全体干警学习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李宏塔先进事迹,观看了《张从顺、张子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通过英模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警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同时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学习冤错案件在检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启示和贾小刚忏悔书,教育干警要以案为戒,筑牢政治忠诚,规范司法行为,要学先进、学榜样,争做先锋。 

  四、“坐下集中学”与“走出去现场教学”相结合,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读书班组织了三次集中学习,还组织全体干警参观了石屏县庆祝建党100周年“日月新天 图说天下”摄影展、“书香润初心 画卷书使命”书画展和“书香启民智 星火耀边城”百年藏书展,让全体干警现场感受到石屏儿女通过一幅幅书画、摄影作品展示党的百年艰苦奋斗历程,以党史感悟初心,以笔墨渲染时代,展现文献名邦的时代风华,表达石屏儿女对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变的执着信仰和真挚情感。现场教学,使全体干警真切感受到了家乡的变化、时代的变迁、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 

 

  五、读原著学原文与观看“红色影片”相结合,激发青年干警的工作热情。

  ?读书班上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篇目,读原著学原文。同时组织干警观看红色电影《红色土司》《青春激荡的岁月》,影片中的人物故事感染青年干警,激发青年干警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责任和使命,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干警表示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成为石屏检察高质量发展的先锋力量。

  六、撰写心得体会与研讨相结合,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此次读书班要求每位干警就观看《张从顺、张子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撰写体会文章,各位干警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不忘党恩、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学习他们忠孝勤俭、厚德善行的良好家风,并要将“英雄父子”的先进事迹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履职尽责。同时组织全体参学干警就此次读书班所学到的、所取得的收获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了一次研讨,干警们表示此次读书班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把学习成果转化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上去,并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推动石屏检察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 此次读书班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石屏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并将教育成果更好地转化到为民办实事上来,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石屏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閫氱煡鍏憡 鏇村
绾㈡渤宸炰汉姘戞瀵熼櫌锛堟満鍏筹級...
2021骞寸孩娌冲窞妫瀵熸満鍏虫嫙褰...
绾㈡渤宸炴瀵熸満鍏斥滄瀵熶负姘...
绾㈡渤宸炴瀵熸満鍏2021骞村害鑰...
绾㈡渤宸炴瀵熸満鍏2021骞村害鑰...
妗堜欢淇℃伅鍏紑缃
寰嬪笀鑱旂粶骞冲彴
妫瀵熼暱淇$
缃戜笂涓炬姤
缃戜笂淇¤
  鑱氱劍鍏瘔 鏇村
锛堟祴璇曪級鎴戠溂涓殑娈靛惎鍔
  涓撻娲诲姩 鏇村
浠h〃濮斿憳鑱旂粶宸ヤ綔
瑙勮寖鍙告硶琛屼负涓撻」鏁存不宸ヤ綔
  渚挎皯鏈嶅姟
鐢靛瓙鍦板浘
澶╂皵棰勬姤
鐢佃瘽鏌ヨ
涓囧勾鍘
娉曞緥瀹濆吀
杞欢涓嬭浇
  鍙嬫儏閾炬帴
  涓浗浜哄ぇ缃
  涓浗鏀垮簻缃
  涓浗鏀垮崗
  姝d箟缃
  鏈楂樹汉姘戞硶闄
  鏈楂樹汉姘戞瀵熼櫌
  涓浗娉曞浼
  涓浗鏅硶缃
鐗堟潈鎵鏈夛細绾㈡渤鍝堝凹鏃忓綕鏃忚嚜娌诲窞浜烘皯妫瀵熼櫌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姝d箟缃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