绾㈡渤宸炰笅绾ф瀵熼櫌缃戠珯缇ゅ揩閫熷鑸細钂欒嚜甯  涓棫甯  寮杩滃競  寤烘按鍘  鐭冲睆鍘  寮ュ嫆甯  娉歌タ鍘  绾㈡渤鍘  灞忚竟鍘  娌冲彛鍘  鍏冮槼鍘  閲戝钩鍘  缁挎槬鍘
  浠婂ぉ鏄細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在你的“人生分岔口”,有我的守护
时间:2021-10-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10月,建水的天气逐渐转凉,可小新(化名)的内心却“阳光四溢”——在建水县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和红河州银河社工的帮助下,他终于圆了继续求学之梦。


  事情要回到2021年7月,小新因偶发琐事而殴打他人,被公安机关以涉嫌犯有寻衅滋事罪移送建水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建水县人民检察院受理后进行了全面认真审查,对小新涉嫌犯罪的性质、情节及其成长经历、犯罪原因、主观恶性、监护帮教条件等进行综合考量,最终对其作出了附条件不起诉决定。在附条件不起诉期间,检察官联合司法社工针对小新的性格特点、家庭情况、认知水平、生活环境及监护条件等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判断,并多次与其监护人进行沟通和交流,要求监护人对其加强管教,给予其更多的关心和照顾,在此之上对小新制定了个性化的帮教方案,定期对其进行考察与教育,了解其在此期间的身心状况和生活情况,帮助其解决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引导其更好的回归社会和健康成长。在检察官与司法社工的帮教和引导下,小新对自己的错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近期的一次帮教活动中,小新对检察官讲述了自己的心里话:“通过这次的事情我认识到了自己的法律意识和辨别是非的能力还很差,今后我想要继续上学,好好学习,努力向上。”为实现小新的求学心愿,办案检察官协同司法社工,在征求小新个人意愿的基础上,为其争取到了在一所职业学校免费就读的机会。10月,在未检检察干警和司法社工的陪同下,小新来到了新学校报道并顺利办理入学手续。临走时,小新微笑着挥手道别:“谢谢你们在我人生的分岔路口拉了我一把,引导我走向光明的未来!我会珍惜机会,好好学习!”


  建水县人民检察院在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过程中,始终秉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努力将未成年人案件特殊制度落到实处,注重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挽救、教育和感化,实现案件办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今后工作中,建水县人民检察院将结合本地实际,继续健全外部联动机制,加强与司法社工、心理专家等专业社会力量的联系和配合,推动落实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双向工作,切实提升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质效。

  閫氱煡鍏憡 鏇村
绾㈡渤宸炰汉姘戞瀵熼櫌锛堟満鍏筹級...
2021骞寸孩娌冲窞妫瀵熸満鍏虫嫙褰...
绾㈡渤宸炴瀵熸満鍏斥滄瀵熶负姘...
绾㈡渤宸炴瀵熸満鍏2021骞村害鑰...
绾㈡渤宸炴瀵熸満鍏2021骞村害鑰...
妗堜欢淇℃伅鍏紑缃
寰嬪笀鑱旂粶骞冲彴
妫瀵熼暱淇$
缃戜笂涓炬姤
缃戜笂淇¤
  鑱氱劍鍏瘔 鏇村
锛堟祴璇曪級鎴戠溂涓殑娈靛惎鍔
  涓撻娲诲姩 鏇村
浠h〃濮斿憳鑱旂粶宸ヤ綔
瑙勮寖鍙告硶琛屼负涓撻」鏁存不宸ヤ綔
  渚挎皯鏈嶅姟
鐢靛瓙鍦板浘
澶╂皵棰勬姤
鐢佃瘽鏌ヨ
涓囧勾鍘
娉曞緥瀹濆吀
杞欢涓嬭浇
  鍙嬫儏閾炬帴
  涓浗浜哄ぇ缃
  涓浗鏀垮簻缃
  涓浗鏀垮崗
  姝d箟缃
  鏈楂樹汉姘戞硶闄
  鏈楂樹汉姘戞瀵熼櫌
  涓浗娉曞浼
  涓浗鏅硶缃
鐗堟潈鎵鏈夛細绾㈡渤鍝堝凹鏃忓綕鏃忚嚜娌诲窞浜烘皯妫瀵熼櫌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姝d箟缃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