绾㈡渤宸炰笅绾ф瀵熼櫌缃戠珯缇ゅ揩閫熷鑸細钂欒嚜甯  涓棫甯  寮杩滃競  寤烘按鍘  鐭冲睆鍘  寮ュ嫆甯  娉歌タ鍘  绾㈡渤鍘  灞忚竟鍘  娌冲彛鍘  鍏冮槼鍘  閲戝钩鍘  缁挎槬鍘
  浠婂ぉ鏄細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我为群众办实事】少年读书会 “未”你点亮法治青春
时间:2021-06-10  作者:  新闻来源:红河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根据近年来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问题调研发现,不良的价值观、明辨是非能力低、法治意识薄弱是未成年人误入歧途的重要内因,为充分调动涉罪未成年人在附条件不起诉考验期的悔改积极性,助力其更好的回归社会,红河县人民检察院不断创新帮教模式。      

  2021年6月4日下午,一场别样读书会在红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红河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4名附条件不起诉考验期“少年”及其家属参会。 

  会上,“少年”小森(化名)向大家分享了《三国演义》中刘备、关羽、张飞三兄弟大战吕布的故事,表达了对刘、关、张心系天下苍生的崇敬,“少年”小志(化名)则向大家分享了考察期间未检姐姐布置的学《宪法》心得,“公民的权利义务中有一项很重要的义务就是要遵守宪法和法律,回顾过去,因为不懂法律而犯了错,以后我会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同时也希望大家珍惜现在……”附条件不起诉考验期即将届满的小志对大家说到。 

  这次“少年读书会”是一次新的尝试,让迷途少年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培养其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能力,会上没有刻板的说教,不谈及涉案相关问题,旨在让孩子们放松心情,感受学习的快乐。在红河县人民检察院今后的未检工作中,“少年读书会”将在此次基础上丰富和创新,并作为一种新的帮教模式常态化开展下去。 

  閫氱煡鍏憡 鏇村
绾㈡渤宸炰汉姘戞瀵熼櫌锛堟満鍏筹級...
2021骞寸孩娌冲窞妫瀵熸満鍏虫嫙褰...
绾㈡渤宸炴瀵熸満鍏斥滄瀵熶负姘...
绾㈡渤宸炴瀵熸満鍏2021骞村害鑰...
绾㈡渤宸炴瀵熸満鍏2021骞村害鑰...
妗堜欢淇℃伅鍏紑缃
寰嬪笀鑱旂粶骞冲彴
妫瀵熼暱淇$
缃戜笂涓炬姤
缃戜笂淇¤
  鑱氱劍鍏瘔 鏇村
锛堟祴璇曪級鎴戠溂涓殑娈靛惎鍔
  涓撻娲诲姩 鏇村
浠h〃濮斿憳鑱旂粶宸ヤ綔
瑙勮寖鍙告硶琛屼负涓撻」鏁存不宸ヤ綔
  渚挎皯鏈嶅姟
鐢靛瓙鍦板浘
澶╂皵棰勬姤
鐢佃瘽鏌ヨ
涓囧勾鍘
娉曞緥瀹濆吀
杞欢涓嬭浇
  鍙嬫儏閾炬帴
  涓浗浜哄ぇ缃
  涓浗鏀垮簻缃
  涓浗鏀垮崗
  姝d箟缃
  鏈楂樹汉姘戞硶闄
  鏈楂樹汉姘戞瀵熼櫌
  涓浗娉曞浼
  涓浗鏅硶缃
鐗堟潈鎵鏈夛細绾㈡渤鍝堝凹鏃忓綕鏃忚嚜娌诲窞浜烘皯妫瀵熼櫌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姝d箟缃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