绾㈡渤宸炰笅绾ф瀵熼櫌缃戠珯缇ゅ揩閫熷鑸細钂欒嚜甯  涓棫甯  寮杩滃競  寤烘按鍘  鐭冲睆鍘  寮ュ嫆甯  娉歌タ鍘  绾㈡渤鍘  灞忚竟鍘  娌冲彛鍘  鍏冮槼鍘  閲戝钩鍘  缁挎槬鍘
  浠婂ぉ鏄細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我为群众办实事】开远市检察院到小新村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时间:2021-06-21  作者:  新闻来源:开远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逐年上升,已成为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主要犯罪行为之一。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6月10日下午,开远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到小新村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题讲座。 

  授课检察官针对开远本地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结合自己多年的检察工作经验,给大家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及常见的诈骗手段,并根据常见、高发案件诈骗类型,重点讲解了冒充亲友汇钱、救急、抽奖、中奖;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或国家工作人员、网络借贷、网络投资等诈骗的套路和防范、辨别的方法和要点,提醒大家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注重保护个人信息,不要让骗子有机可乘,杜绝“贪小便宜、受大损失”的事情发生。  

  此次专题讲座,切实提高了社区党员、群众对鉴别诈骗、预防诈骗、保护自身财产的重要性认识,为共创“平安开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了五花八门的诈骗方式,掌握了反诈骗技巧,进一步提高了他们反诈防范和宣传技能,防患于未然,把安全防范知识传达到身边的每一个人,有力地推动了检察机关立足职能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  

  

  閫氱煡鍏憡 鏇村
绾㈡渤宸炰汉姘戞瀵熼櫌锛堟満鍏筹級...
2021骞寸孩娌冲窞妫瀵熸満鍏虫嫙褰...
绾㈡渤宸炴瀵熸満鍏斥滄瀵熶负姘...
绾㈡渤宸炴瀵熸満鍏2021骞村害鑰...
绾㈡渤宸炴瀵熸満鍏2021骞村害鑰...
妗堜欢淇℃伅鍏紑缃
寰嬪笀鑱旂粶骞冲彴
妫瀵熼暱淇$
缃戜笂涓炬姤
缃戜笂淇¤
  鑱氱劍鍏瘔 鏇村
锛堟祴璇曪級鎴戠溂涓殑娈靛惎鍔
  涓撻娲诲姩 鏇村
浠h〃濮斿憳鑱旂粶宸ヤ綔
瑙勮寖鍙告硶琛屼负涓撻」鏁存不宸ヤ綔
  渚挎皯鏈嶅姟
鐢靛瓙鍦板浘
澶╂皵棰勬姤
鐢佃瘽鏌ヨ
涓囧勾鍘
娉曞緥瀹濆吀
杞欢涓嬭浇
  鍙嬫儏閾炬帴
  涓浗浜哄ぇ缃
  涓浗鏀垮簻缃
  涓浗鏀垮崗
  姝d箟缃
  鏈楂樹汉姘戞硶闄
  鏈楂樹汉姘戞瀵熼櫌
  涓浗娉曞浼
  涓浗鏅硶缃
鐗堟潈鎵鏈夛細绾㈡渤鍝堝凹鏃忓綕鏃忚嚜娌诲窞浜烘皯妫瀵熼櫌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姝d箟缃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