绾㈡渤宸炰笅绾ф瀵熼櫌缃戠珯缇ゅ揩閫熷鑸細钂欒嚜甯  涓棫甯  寮杩滃競  寤烘按鍘  鐭冲睆鍘  寮ュ嫆甯  娉歌タ鍘  绾㈡渤鍘  灞忚竟鍘  娌冲彛鍘  鍏冮槼鍘  閲戝钩鍘  缁挎槬鍘
  浠婂ぉ鏄細  
当前位置:首页>>滚动图片
红河州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
时间:2020-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8日,红河州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七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实现红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红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州检察院班子成员、专检委、内设机构负责人和处级干部参加集中学习。党组书记宋兵主持集中学习。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余淑谨,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志刚作中心发言,第五检察部主任普劼、第四检察部负责人孙福勇进行交流发言。

 

 

 

 

  党组书记宋兵结合学习主题作了发言,并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3点工作要求:

  工作要求

  一要强化学习领悟,充分认识掌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涵。全州两级检察院党组要提升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理论武装和指导具体实践的重要举措,纳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谋划,精细组织,统筹推进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要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并举并重,既要运用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干警大会和“三会一课”等方式强化集中学习,也要注重引导督促检察干警通过“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网络学习平台和相关辅导读本开展自学,及时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

  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落细落地见实效。坚持登高望远,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云南时指出我省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四个突出特点”和张军检察长在高检院机关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大会上指出“七大任务”“五项工作重点”来审视谋划明年工作和“十四五”期间检察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坚持脚踏实地,更加主动融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提升检察监督质效、服务沿边开放发展、建设更高质量的平安中国和抓基层打基础上下功夫、花力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加强党的绝对领导、以人民为中心、全面依法治国、强化检察监督、提升队伍素质落到实处,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坚决捍卫者。

  三要抓好队伍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对标对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一以贯之政治建检、从严治检,慎终如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推进“庸懒散乱”专项整治工作,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强化自查自纠和警示教育,打造“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队伍。

  閫氱煡鍏憡 鏇村
绾㈡渤宸炰汉姘戞瀵熼櫌锛堟満鍏筹級...
2021骞寸孩娌冲窞妫瀵熸満鍏虫嫙褰...
绾㈡渤宸炴瀵熸満鍏斥滄瀵熶负姘...
绾㈡渤宸炴瀵熸満鍏2021骞村害鑰...
绾㈡渤宸炴瀵熸満鍏2021骞村害鑰...
妗堜欢淇℃伅鍏紑缃
寰嬪笀鑱旂粶骞冲彴
妫瀵熼暱淇$
缃戜笂涓炬姤
缃戜笂淇¤
  鑱氱劍鍏瘔 鏇村
锛堟祴璇曪級鎴戠溂涓殑娈靛惎鍔
  涓撻娲诲姩 鏇村
浠h〃濮斿憳鑱旂粶宸ヤ綔
瑙勮寖鍙告硶琛屼负涓撻」鏁存不宸ヤ綔
  渚挎皯鏈嶅姟
鐢靛瓙鍦板浘
澶╂皵棰勬姤
鐢佃瘽鏌ヨ
涓囧勾鍘
娉曞緥瀹濆吀
杞欢涓嬭浇
  鍙嬫儏閾炬帴
  涓浗浜哄ぇ缃
  涓浗鏀垮簻缃
  涓浗鏀垮崗
  姝d箟缃
  鏈楂樹汉姘戞硶闄
  鏈楂樹汉姘戞瀵熼櫌
  涓浗娉曞浼
  涓浗鏅硶缃
鐗堟潈鎵鏈夛細绾㈡渤鍝堝凹鏃忓綕鏃忚嚜娌诲窞浜烘皯妫瀵熼櫌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姝d箟缃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