绾㈡渤宸炰笅绾ф瀵熼櫌缃戠珯缇ゅ揩閫熷鑸細钂欒嚜甯  涓棫甯  寮杩滃競  寤烘按鍘  鐭冲睆鍘  寮ュ嫆甯  娉歌タ鍘  绾㈡渤鍘  灞忚竟鍘  娌冲彛鍘  鍏冮槼鍘  閲戝钩鍘  缁挎槬鍘
  浠婂ぉ鏄細  
当前位置:首页>>红检动态
红河州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0-04-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31日,红河州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

 

 

 

 

  州检察院班子成员、专检委、内设机构负责人和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吉军主持学习。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志刚,办公室主任李林、研究室主任张旭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中心发言和交流发言。

 

  党组书记、检察长吉军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提出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内涵,把握实践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找准检察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坚持学以致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的实际作为,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嘱托转化为司法为民的务实举措,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烈担当,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州检察机关落实落地。

  二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坚持把打击犯罪、维护稳定与化解风险、促进发展统筹起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更加积极主动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围绕稳投资、扩内需、保增长,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民营经济发展、稳定居民消费做好服务,为我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要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点,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落实好“三个准确理解把握,三个避免”要求,加强典型案例学习,依法惩治妨害疫情防控犯罪,继续做好自身防疫工作。

  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转变司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以案促改”从严治检集中整治工作,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建设过硬检察队伍。

  閫氱煡鍏憡 鏇村
绾㈡渤宸炰汉姘戞瀵熼櫌锛堟満鍏筹級...
2021骞寸孩娌冲窞妫瀵熸満鍏虫嫙褰...
绾㈡渤宸炴瀵熸満鍏斥滄瀵熶负姘...
绾㈡渤宸炴瀵熸満鍏2021骞村害鑰...
绾㈡渤宸炴瀵熸満鍏2021骞村害鑰...
妗堜欢淇℃伅鍏紑缃
寰嬪笀鑱旂粶骞冲彴
妫瀵熼暱淇$
缃戜笂涓炬姤
缃戜笂淇¤
  鑱氱劍鍏瘔 鏇村
锛堟祴璇曪級鎴戠溂涓殑娈靛惎鍔
  涓撻娲诲姩 鏇村
浠h〃濮斿憳鑱旂粶宸ヤ綔
瑙勮寖鍙告硶琛屼负涓撻」鏁存不宸ヤ綔
  渚挎皯鏈嶅姟
鐢靛瓙鍦板浘
澶╂皵棰勬姤
鐢佃瘽鏌ヨ
涓囧勾鍘
娉曞緥瀹濆吀
杞欢涓嬭浇
  鍙嬫儏閾炬帴
  涓浗浜哄ぇ缃
  涓浗鏀垮簻缃
  涓浗鏀垮崗
  姝d箟缃
  鏈楂樹汉姘戞硶闄
  鏈楂樹汉姘戞瀵熼櫌
  涓浗娉曞浼
  涓浗鏅硶缃
鐗堟潈鎵鏈夛細绾㈡渤鍝堝凹鏃忓綕鏃忚嚜娌诲窞浜烘皯妫瀵熼櫌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姝d箟缃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