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红检动态
红检动态
红河州检察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活动
时间:2020-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庸懒散乱”专项整治和“以案促改”从严治检集中整治工作,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新时代检察事业,7月1日,红河州人民检察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活动。州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

  一、重温入党誓词

  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也要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因为初心和使命是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

  二、表彰红河州人民检察院2019—2020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

  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我们继续保持了检察业务第一方阵的良好态势;我们的检务保障工作、特赦工作受到最高检表彰,我们被评为“红河模范机关”……这些成绩和荣誉,凝结着全体干警的心血和汗水,彰显了不同凡响的红检风采、红检力量。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云波同志宣读表彰决定。

 

    优秀党务工作者 优秀共产党员

  三、党组成员,余淑瑾副检察长讲话

  全院干警职工要紧紧围绕“走在前、作表率”目标要求,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各项建设,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为履行检察职能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

  一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二要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四要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升组织生活的吸引力、感染力,提高党建质量。五要强化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庸懒散乱”专项整治和“以案促改”集中整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四、“学习身边榜样 传递榜样力量,党课开讲啦”主题分享活动

  榜样,蕴含着无穷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点赞过许多先进榜样,他们有的是国家栋梁,有的是时代先锋,有的是一名普通工人,有的一名平凡的战士。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在我们的身边,有着许许多多的先进榜样,他们像一面面旗帜、像一盏盏明灯,鼓舞着我们、激励着我们。

  01 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者台村委会——张俊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对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一个不能掉队。“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舍弃家庭的温馨,远离城市的繁华,在遥远的山村,在泥泞的田间地头,挥洒汗水和艰辛,用默默的无私奉献,点燃贫困群众的希望之火。张俊同志为大家讲述了脱贫攻坚镜头下者台村委会的脱贫攻坚前、中、后。

  02 助力抗疫无小事——何俊

  新春伊始,暴发了新冠肺炎疫情。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面前,一群“最美逆行者”迎难而上。在红河州检察院,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既不是一线医务工作者,也不是办案人员,他们在春节假期应召而回。一个个口罩,一次次消毒,一份份热腾腾的盒饭,一杯杯暖心的中药茶饮,他们用无私和奉献,筑起了坚实的后盾,他们就是防控一线的“后勤卫士”。何俊同志分享了他们的战疫故事。

  03 回顾竞赛旧历程,抓紧转换新成果——唐麦肖

  在刚刚结束的全省公诉人大赛中,“双红一佳”取得了“双十佳一优秀”的优异成绩,州检察院荣获组织奖,展现了红河检察队伍的良好形象。成绩的背后,是多少个周末唇枪舌战的磨练,是多少个日夜办案的积累,是多少个日夜提审出庭的风雨兼程。唐麦肖同志为大家分享了公诉人的办案故事。

  04 每一朵花开都关乎春天——李欣娴

  今年是蒙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年。我们作为蒙自市民,作为全国文明单位的干部职工,既是文明城市的见证者、受益者,也是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守护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内在要求。正如习总书记所言,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李欣娴同志为大家讲述志愿服务中的点点滴滴。

  05 新时代,做一个快乐的新老人——张丽萍

  离退休老干部是红河检察的宝贵财富和重要力量。我们的老干党支部,始终坚守初心,不忘学习,踊跃参加各项学习活动,他们始终心系检察,积极为检察工作献策献力,做到退休不退色,离岗不离党。体现了老骥伏枥、学无止境的优良作风,展示了皓首丹心、积极年轻的精神风貌。退休干部的代表张丽萍同志给大家分享了他们的精彩生活。

  曾记得,长征路上硝烟弥漫;

  曾记得,八年抗战浴血奋战。

  今日的幸福时光,要感谢党!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七一,祝福我们的党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