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红检动态
红检动态
红河州人民检察院组织离退休干部到红河州离退休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时间:2021-08-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8月27日,红河州人民检察院组织单位离退休干部和部分在职干警到红河州离退休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教育基地


  参观学习中,通过观看视频、展板、实物,文史资料和聆听讲解员讲解,使老干部们对深入了解党的百年伟大征程,切身感受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从基地中的视频资料,了解了革命先辈们从抗日战争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到大跃进时期、到改革开放,到南方谈话、到中共十八大,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建立,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幕幕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充分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英勇顽强的斗争史,充分展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每一位参观者从中重温了昔日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感受到跟党走投身革命的伟大情怀以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对革命前辈一心向党、不怕牺牲、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产生了深深的崇敬!


  除观看党的发展历史外,在现场参观学习中,从展板的文献资料中还可看到党中央历年来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视,每一位中央领导对此工作都作出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同时也看到历年红河州委、红河州人民政府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关心关爱,创建了“银发聚力彩云南”——“夕阳映红河”品牌。看到我州离退休干部中涌现出的先进模范事迹,他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积极增添正能量。涉老团体作用不断凸显,阵地建设不断加强,切实带给每一位离退休干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展板中也有和先进模范人物形成对比的部分离退休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告诫老干部们要抵御诱惑,防止滋生腐败,做到退休不退党、退休不退廉、退休不褪色。


  红河州人民检察院历来重视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不断强化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念,此次组织的参观学习,对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