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红检动态
红检动态
民事检察业务竞赛喜获佳绩 宋兵检察长亲切接见参赛队伍
时间:2021-09-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9月1日,第一届云南省民事检察业务竞赛在国家检察官学院云南分院落下帷幕,我州选派四名选手参加比赛,考试内容包括案件审查与文书制作、政治理论与民事检察综合业务知识笔试、案件汇报与答辩。经过两日的激烈角逐,我州绿春县院白婷婷以全省第五名的成绩荣获“第一届云南省民事检察业务竞赛标兵”称号,红河州人民检察院获优秀组织奖。

  9月2日,红河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兵亲切接见了参加第一届云南省检察机关民事检察业务竞赛参赛队伍,详细询问了比赛情况,听取参赛队伍赛后感言,对我州参赛队伍的努力和成绩予以肯定。州院党组成员、分管民事检察业务副检察长杨志刚、州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曹芸陪同接见。


  宋兵检察长指出,民事检察是检察机关的短板弱项,但最为关系民生福祉,要做强民事检察补齐短板实现“四大检察业务”均衡发展,需要我们不断努力和持续奋进。业务竞赛通过以赛带训的方式锤炼和提升选手们的业务能力,各位参赛选手在集训和竞赛期间都得到收获和提高,我们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还要看到差距和不足,以做强我州民事检察为目标,不断提升民事检察队伍素质,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竞赛准备中学业务、练技能、强素质的积极性。

  红河州民事检察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人民放心的民事检察队伍,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监督能力,心怀“国之大者”,忠实履行民事检察职责,为人民守好司法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从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