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红检动态
红检动态
红河州检察院开展“99公益日˙助力红河见义勇为”募捐活动
时间:2021-09-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温暖集结,为未来助力。

  伴着秋的神韵,在善与爱的交织中,让我们一起参与 “99公益日”活动,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好事,营造人人崇尚见义勇为、支持见义勇为、敢于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氛围

  9月7日上午,红河州人民检察院举行2021年“99公益日˙助力红河见义勇为募捐活动。红河州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玲余淑瑾、张应辉、杨志刚政治部主任曹芸及州院全体干警职工参加了活动。

  全体干警职工首先观看了“99公益”宣传短片。政治部主任曹芸宣读了99公益日·助力红河见义勇为倡议书。倡议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唱响红河正气歌,讲好见义勇为故事,推进红河见义勇为事业守正创新。

  在募捐活动中,红河州检察院要求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慈善工作,强化慈善意识,用实际行动支持慈善事业的发展。

  见义勇为、匡扶正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平安红河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在于提升群众对见义勇为的知晓力和认同感。


  募捐现场气氛热烈,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并号召全体干警职工动员亲人、朋友、身边人积极参与网络募捐活动。截至目前,已募集资金23309.19元。

  红河州检察院通过“99公益日”平台,广泛宣传了见义勇为英雄事迹和见义勇为工作,强化了全体干警职工的见义勇为理念和慈善意识,营造了“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崇尚见义勇为道德、敬重见义勇为英雄、关爱见义勇为家庭、支持见义勇为事业”的浓厚氛围。

  腾讯“99公益日”是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下,由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联合国内数万家公益慈善组织,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全民公益活动。活动时间为每年9月7、8、9三天,腾讯公司将拿出4亿资金,对活动期间通过腾讯公益平台上线的公益项目进行配捐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