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红检动态
红检动态
红河州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州刑事执行检察案件质量讲评会
时间:2022-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30日,红河州人民检察院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州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案件质量讲评会,全州两级院分管院领导、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评查办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州院案件质量评查办公室牵头组织召开,州院第五检察部主任普劼主持。

讲评会上,州院第五检察部对《云南省检察机关案件质量评查标准(试行)》通用标准和刑事执行监督案件评查标准进行了详细地解读,结合今年开展的全州刑事执行监督案件质量评查情况,全面分析了我州办理纠正违法类案件、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类案件质量情况,从必要法律文书的齐备、规范制作、案卡填录、监督质效等方面指出了案件质量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下一步提高刑事执行监督案件案件质量提出了整改措施。

会议要求,两级院刑事执行部门干警要认真学习研究《云南省检察机关案件质量评查标准(试行)》,总结不足,以案促改,增强工作责任心,规范办案行为,以求极致的精神,办好每一件案件,将“质量建设年”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断提升全州刑事执行检察案件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