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红检动态
红检动态
踔厉奋发 奋力跑出属于青年检察人的最好业绩
时间:2023-0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高水平的工作质效,助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红河州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第二期)暨团支部青年宣讲活动,由院机关党委青年委员、团支部书记李欣娴在青年群体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活动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如何认识新时代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奋力跑出属于青年检察人的最好成绩三个方面展开。就如何奋力跑出属于青年检察人的最好成绩这一内容,通过“凝心聚力担使命”和“勇毅笃行谱新篇”两个部分展开宣讲,要求青年干警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定不移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人民至上,切实办好检察为民实事,要为“以法治之力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要认真按照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兵同志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要求,各履其职,各尽其责,培养良好的工作作风,认真细心做好本职工作。宣讲活动中还围绕“年少时的理想是什么?如何展示新时代青年成长的新面貌?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怎样的感悟?”等进行探讨互动。青年干警踊跃发言,大家谈理想、谈体会、谈感悟,纷纷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本在落实,关键在行动,氛围轻松热烈。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作为检察机关新时代的青年干警,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真正做到胸怀国之大者、胸怀天下,也要甘于奉献、从平凡简单的工作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牢记“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努力做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牢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初心使命,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蕴含的法治精神、法治脉络、法治原则,切实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磅礴力量,在检察履职中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法治进步为己任,知责担责履责尽责,持续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法治思想,深耕检察主责主业,勇毅书写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新华章,让青春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红河篇章中绽放绚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