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红检动态
红检动态
红河州检察机关组织开展控告申诉检察业务培训
时间:2024-04-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4年4月8日,红河州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业务培训在红河州人民检察院举行。州检察院第十检察部全体人员、各县市院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分管院领导及工作负责人参加培训,州检察院副检察长张玲出席并提出工作要求。

在此次培训中,各县市院聚焦“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控告申诉案件”进行汇报交流。州检察院副检察长张玲、第十检察部主任罗曼尹在各县市院汇报后一一进行提问,指出存在问题并给出明确解决方法。罗曼尹主任就2024年度控告申诉检察重点工作进行讲解,为做好今年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进行了精准把脉、开方。

▲授课现场

红河卫生职业学院张巧玲老师以“为心赋能,一路朝阳”为题讲授心理健康课,通过游戏、绘画等方式引导大家正确对待工作及生活中的压力,并进行合理释放、排解,像关心身体健康一样关爱和守护心理健康。

张玲副检察长就下一步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控告申诉信访问题在法治轨道内解决,依法保障申诉信访人权益,维护和谐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提升办案质效,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价值引领,将矛盾纠纷化解融入检察办案“全过程”,办案中注重质量、效率、效果有机统一,最大限度修补受损社会关系,减少申诉信访案件发生。

强化学习,增强群众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信访接访、答复、说理能力,争取申诉信访人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认可,让公平正义真正可感受、能感受、感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