绾㈡渤宸炰笅绾ф瀵熼櫌缃戠珯缇ゅ揩閫熷鑸細钂欒嚜甯  涓棫甯  寮杩滃競  寤烘按鍘  鐭冲睆鍘  寮ュ嫆甯  娉歌タ鍘  绾㈡渤鍘  灞忚竟鍘  娌冲彛鍘  鍏冮槼鍘  閲戝钩鍘  缁挎槬鍘
  浠婂ぉ鏄細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官故事】等风来,不如追风去——记2020年云南省“优秀公诉人”胡佳佳
时间:2020-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河口县人民检察院,有这样一位检察官,她既是孩子们眼中亲切可人的“未检妈妈”,也是法庭上庄重威严的女公诉人,虽然时常需要在不同的角色中转换,但她游刃有余,应对自如。这位检察官就是胡佳佳,云南省“优秀公诉人”,也是全国检察机关未检业务能手。

  在这些荣誉的背后,是她对检察工作的初心和热爱。她常说:“我不是法律科班出身,这就注定了我不能在原地等待,而是要更加主动地去学习。”对她来说,每一个案件的办理,都是一次挑战,都是学习和不断提升自我的过程。2016年,到公诉部门工作不到一年的她勇敢地接受了全州的观摩考评庭任务,有人问她,你怕不怕?她说,怕!但是能得到全州的最优秀的公诉人给予的点评,就是最棒的收获。那段时间她总是忐忑不安,就怕自己表现的不好,没有足够多的临场经验。于是,她沉下心来对自己说,事情不是因为难以做到所以觉得困难,而是因为觉得困难所以才难以做到。她再次熟悉案情,把法庭中每一个可能出现的辩点一一罗列,进行充分准备,再对着镜子一遍遍练习。事实证明,所有的努力终会得到回报,她以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同仁们的好评。

  2018年,她以云南省未检业务竞赛第一名的成绩,参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二届全国未检业务竞赛,被高检院评为“全国未检业务能手”。但她并没有因此停滞,她带着梦无止境,百战归来仍少年的志向,再次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2020年,她再次向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发起冲击,虽然在比赛前几天突然重感冒,但她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并最终获得了云南省优秀公诉人的称号。

  今年是胡佳佳参加工作的第十一个年头,她经常回想起自己第一天进入检察院的情形。都说最美不过如初见,那是因为初见时喜悦的心情以及善良真诚的心态往往最让人怀念。而随着时光的推移和现实的打击,很多人往往会迷失了自己的初心。她说:“我们都要做有温度的法律人,才能带着人性去实现公平正义。这种温度,就是我们的初心。”她是勇敢的追风者,一直在追逐自己生命里的光和热;她亦是坚强的追梦人,为了自己的热爱,永不停步。

  閫氱煡鍏憡 鏇村
绾㈡渤宸炰汉姘戞瀵熼櫌锛堟満鍏筹級...
2021骞寸孩娌冲窞妫瀵熸満鍏虫嫙褰...
绾㈡渤宸炴瀵熸満鍏斥滄瀵熶负姘...
绾㈡渤宸炴瀵熸満鍏2021骞村害鑰...
绾㈡渤宸炴瀵熸満鍏2021骞村害鑰...
妗堜欢淇℃伅鍏紑缃
寰嬪笀鑱旂粶骞冲彴
妫瀵熼暱淇$
缃戜笂涓炬姤
缃戜笂淇¤
  鑱氱劍鍏瘔 鏇村
锛堟祴璇曪級鎴戠溂涓殑娈靛惎鍔
  涓撻娲诲姩 鏇村
浠h〃濮斿憳鑱旂粶宸ヤ綔
瑙勮寖鍙告硶琛屼负涓撻」鏁存不宸ヤ綔
  渚挎皯鏈嶅姟
鐢靛瓙鍦板浘
澶╂皵棰勬姤
鐢佃瘽鏌ヨ
涓囧勾鍘
娉曞緥瀹濆吀
杞欢涓嬭浇
  鍙嬫儏閾炬帴
  涓浗浜哄ぇ缃
  涓浗鏀垮簻缃
  涓浗鏀垮崗
  姝d箟缃
  鏈楂樹汉姘戞硶闄
  鏈楂樹汉姘戞瀵熼櫌
  涓浗娉曞浼
  涓浗鏅硶缃
鐗堟潈鎵鏈夛細绾㈡渤鍝堝凹鏃忓綕鏃忚嚜娌诲窞浜烘皯妫瀵熼櫌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姝d箟缃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