绾㈡渤宸炰笅绾ф瀵熼櫌缃戠珯缇ゅ揩閫熷鑸細钂欒嚜甯  涓棫甯  寮杩滃競  寤烘按鍘  鐭冲睆鍘  寮ュ嫆甯  娉歌タ鍘  绾㈡渤鍘  灞忚竟鍘  娌冲彛鍘  鍏冮槼鍘  閲戝钩鍘  缁挎槬鍘
  浠婂ぉ鏄細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榜样的力量】白洲红:检察事业,我永远在路上
时间:2020-07-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法律工作,就是刀尖上的舞蹈,百分之一的疏忽就会带来百分之百的不公正,必须高度谨慎细致。”白洲红同志时刻警省自己。从检10年来,她以强烈的责任心,在检察战线上严谨求实、勤奋进取,认真完成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用秉公执法谱写着正义,用无悔青春照耀着检徽,发挥着党员的模范作用。 

  一、精心审查保公正 

  公诉是检察工作的窗口,法庭是公诉人的“战场”,白洲红同志在这个战场时刻保持兢兢业业的心态,勤奋好学、勇挑重担、刻苦钻研,以高度的责任心办理好每一个案件,十年来共办理200余件案件,其中不乏疑难复杂案件,如张某某等二人合同诈骗、集资诈骗、非法经营、非法拘禁一案等。

 

  “我们办理的不只是一个案件,而是他人的人生,关乎他人的生命、自由,容不得半点马虎和懈怠”,这是白洲红同志时刻牢记的一句话。2018年,在办理熊某某故意伤害案时,她注意到熊某某关于打击方式的供述与被害人的伤情不能印证,为确认究竟是熊某某避重就轻未如实供述还是存在其他人对被害人进行二次侵害的可能,白洲红同志在怀孕六个月的情况下,去到凶案案发现场复核分析。谁能想到她从检之初是一个连尸体照片都不敢看的女生呢?最开始接触命案时,面对残忍的犯罪手段和血腥的尸体照片,她十分胆怯。还记得杨某等二人故意杀人案,被害人被砍30余刀且头都被割下来,现场地面上满是血泊。回到家只有孤身一人,脑海中总是不可控制的浮现出那触目惊心的画面,碎片化的睡眠和不绝的噩梦几乎令她崩溃。但要确保案件质量,就必须攻克这一难关。她下定决心对自己狠一点,强迫自己每件命案都硬着头皮审查尸体照片,不放过任何一个伤情细节,越害怕就越认真、越仔细、越反复的去看,多次的历练才使她逐渐克服了恐惧。这在我们男士看来也许不值一提,但是白洲红同志经历这一关却付出了极其艰辛的努力、承受了巨大的心理折磨,才超越了原来的自我。 

  二、潜心钻研无止境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检察工作中,白洲红深深感到,一个青年干警在博大的法律殿堂要游刃有余,应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将学习当成一种习惯。在工作之初,领导安排她做内勤,工作时间完全被接电话、做报表、跑收发、写材料等事务淹没,中午则要日复一日的为律师复印案件卷宗,只有到晚上才能在孤灯下安静的审查案件。她不免有些失落,因为自己梦想成为义正言辞指控犯罪的公诉人,而不是一个整天打杂跑腿的小丫头。但她仍然服从命令听指挥,安下心来认真做好每一件细碎的事,但同时也从未放弃自己,在深知自己并非法学科班出身,法律知识存在短板的情况下,她充分利挤时间学习。 

  白洲红同志入额以后才逐渐将工作重心从公诉综合工作转向办案业务。办理每件案件,她都认真审查卷宗,案件的证据像电影一样在她脑海回放,她注重审查证据合法性、注重补正瑕疵证据、注重分析矛盾证据和排除证据矛盾、注重罪名辨析,养成了严谨的办案习惯。她每次参加案件讨论,从不因案件是他人的,自己不承担司法责任而敷衍了事。每案都认真查阅学习法条、司法解释和指导案例,分析总结难点、重点,力求通过别人办理的案件来提升自己。 

  业精于勤,方能厚积薄发。白洲红同志深深明白这个道理。她一直坚持给自己“充电”,而不是依靠原来所学的一点知识及取得的一点成绩,而骄傲自满“吃老本”,她注重对办案中的经验教训进行总结,积极开展调研。近年来,先后参与承担课题,执笔的《毒品犯罪立案追诉标准执行现状实证研究》、《两高关于办理贪污贿赂犯罪刑事案件司法解释执行中的问题及对策研究》等论文,先后获得全省检察机关重点调研课题论文三等奖、二等奖和一等奖。  

  “宝剑锋从磨砺出”,经过不懈耕耘,她一步一个脚印,取得了一些成绩:先后两次荣获嘉奖,被评为我院优秀党员、红河州禁毒先进工作者,在刚休完产假回到工作岗位的情况下,能够迅速调整状态,参赛荣获“红河州检察机关刑事检察业务标兵”称号。之后为参加云南省十佳公诉人业务竞赛暨优秀公诉人竞赛,她在白天工作繁忙、回家又要照顾两个孩子的情况下,克服工作、学习和家庭的矛盾,抽出时间认真备赛,经过残酷的竞赛,最终荣获“云南省十佳公诉人”这一称号。

 

  面对荣誉,她如是说:“我只是站在无数优秀前辈的肩膀前行,要担负起这个称号,需要的是今后更加长年累月的低头办案,心细如发的细致审查,厚积薄发的学习思考、脚踏实地的默默耕耘和始终如一的坚守热爱。检察事业,我永远在路上”。

  閫氱煡鍏憡 鏇村
绾㈡渤宸炰汉姘戞瀵熼櫌锛堟満鍏筹級...
2021骞寸孩娌冲窞妫瀵熸満鍏虫嫙褰...
绾㈡渤宸炴瀵熸満鍏斥滄瀵熶负姘...
绾㈡渤宸炴瀵熸満鍏2021骞村害鑰...
绾㈡渤宸炴瀵熸満鍏2021骞村害鑰...
妗堜欢淇℃伅鍏紑缃
寰嬪笀鑱旂粶骞冲彴
妫瀵熼暱淇$
缃戜笂涓炬姤
缃戜笂淇¤
  鑱氱劍鍏瘔 鏇村
锛堟祴璇曪級鎴戠溂涓殑娈靛惎鍔
  涓撻娲诲姩 鏇村
浠h〃濮斿憳鑱旂粶宸ヤ綔
瑙勮寖鍙告硶琛屼负涓撻」鏁存不宸ヤ綔
  渚挎皯鏈嶅姟
鐢靛瓙鍦板浘
澶╂皵棰勬姤
鐢佃瘽鏌ヨ
涓囧勾鍘
娉曞緥瀹濆吀
杞欢涓嬭浇
  鍙嬫儏閾炬帴
  涓浗浜哄ぇ缃
  涓浗鏀垮簻缃
  涓浗鏀垮崗
  姝d箟缃
  鏈楂樹汉姘戞硶闄
  鏈楂樹汉姘戞瀵熼櫌
  涓浗娉曞浼
  涓浗鏅硶缃
鐗堟潈鎵鏈夛細绾㈡渤鍝堝凹鏃忓綕鏃忚嚜娌诲窞浜烘皯妫瀵熼櫌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姝d箟缃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