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
红河州检察机关依法依法对何荣、张建熙涉嫌私分国有资产、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贪污、国有公司人员失职案提起公诉
时间:2022-07-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个旧市大红屯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原总经理、董事长、法定代表人、红河粮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董事、副董事长、法定代表人何荣,个旧市大红屯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原财务科科长张建熙涉嫌私分国有资产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贪污罪、国有公司人员失职罪一案,由个旧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个旧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何荣、张建熙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个旧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何荣、张建熙作为国有公司工作人员,故意违反国家规定,以单位名义将数额巨大的国有资产集体私分给个人;被告人何荣作为国有公司中从事公务人员,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且利用职务便利,伙同他人侵吞公共财物,数额巨大;被告人张建熙严重不负责任,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依法应当以私分国有资产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贪污罪追究被告人何荣刑事责任,以私分国有资产罪、国有公司人员失职罪追究被告人张建熙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