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欢迎您!
党建队建
红河州人民检察院宋兵检察长一行深入挂钩帮扶企业开展调研
时间:2022-05-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当好企业发展的护航员】

 
 

红河州人民检察院宋兵检察长一行深入挂钩帮扶企业开展调研

 
 
   

 

  

  为全面落实《关于印发〈红河州州级领导挂钩联系重点企业服务机制〉的通知》和红河州林长制办公室相关工作要求,2022年4月25日,红河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兵,办公室主任李林一行深入挂钩帮扶企业建水县新天风能有限公司和南庄光伏电站进行走访调研,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四大检察”护航“十大产业”高质量发展。建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世雄陪同调研。 

   

 

  宋兵检察长一行先后与两家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背景、投资运营、社会责任、乡村振兴以及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难等情况,对企业在绿色能源开发、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同时对企业在开发过程中如何进一步合法合规建设和森林资源保护方面提出了检察建议。他强调,森林和草原是重要的自然生态系统,对于维护国家生态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作用。电力企业在资源开发过程中一定要注重保护当地的生态环境,以科技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为子孙后代谋好“生态福”。 

 

   

   

  走进新天风能风电场主控室,宋兵检察长向员工详细了解生产工序流程、风险化解应对以及未来科技发展规划,结合检察机关办案过程中企业可能出现的风险点,强调企业合规工作的目的及意义,并就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和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工作提出要求,要求企业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宋兵检察长表示,将积极向相关部门反映企业需协调解决的问题,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检察机关将立足职能,打击妨碍企业正常经营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为企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将持续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帮助企业规避法律风险;借助检察服务中心平台,建立服务企业长效机制,为助推企业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检察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