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欢迎您!
党建队建
【乡村振兴】看!者台村党建活动室焕然一新!
时间:2022-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乡村要振兴,党建必先行为强化乡村振兴帮扶实效,红河州人民检察院拨付3万元专项资金,在挂钩帮扶点元阳县小新街乡者台实施党员活动室提升改造工程,以抓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引领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该村原党员活动室年久失修,室内展板内容陈旧,在州人民检察院党组的关心帮扶下,者台村驻村工作队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实际,精心规划、认真布置,已于近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党员活动室提质改造


翻新墙地面、在墙面合理布置党旗、入党誓词、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各项党建工作制度等基本内容外,驻村工作队还将乡村振兴战略20字总要求单独陈列,解读细化予以展示,让者台村党员提高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思想认识,自觉服务于全村发展事业。党员活动室还增加了LED显示屏会议设备,切实保障党建教育和各类培训需求。


党建引领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党员活动室提质改造的完成,夯实了村级党组织阵地,提供了良好学习环境,促进了者台村组织生活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也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为农村党员提供了学习、沟通和交流平台


在下一步工作中,驻村工作队将以党员活动室的提质改造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活动室多功能作用,积极创新农村党支部活动形式,活跃党建工作,增强者台村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