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欢迎您!
党建队建
宋兵检察长讲党课:强化担当转作风 主动作为提效能 以高质量检察履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间:2022-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推进落实“质量建设年”工作要求,6月30日,红河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兵以“强化担当转作风 主动作为提效能 以高质量检察履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为红河州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宋兵检察长从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依法能动履职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维度进行了讲解。

“截止2021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有基层组织493.6万个。”“胜人者有力也,自胜者强也。”宋兵检察长以详实的数据、生动的实例入题,引经据典,从加强作风建设是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更加坚强的重要保障;加强作风建设是党践行初心使命、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关键之举;加强作风建设是党加强自身建设、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应有之义,对作风建设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入阐释。


宋兵检察长强调,检察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相关重要论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以严明纪律和优良作风凝聚党心民心,建设过硬政治机关。

宋兵检察长引用恩格斯名言:“一个知道自己的目的,也知道怎样达到这个目的的政党,一个真正想达到这个目的并且具有达到这个目的所必不可缺的顽强精神的政党——这样的政党将是不可战胜的。”指出,中国共产党就是这样一个不可战胜的政党。

宋兵检察长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契机,大力弘扬“担当实干、争先跨越”,迅速动起来、做起来、抓起来、干起来,以最大的决心、最好的状态、最实的作风、最强的干劲,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奋力推动红河检察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