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欢迎您!
党建队建
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兵为第二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时间:2022-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9月23日下午,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兵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第二党支部活动,并以《在新时代伟大斗争中汲取力量,在新时代伟大变革中谋求发展》为题,为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让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和启发的党课。


宋兵检察长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围绕回顾、总结、提升三个关键词,从回顾新时代十年成就,感受十年伟大变革;敢于斗争是新时代伟大变革的“秘诀”之一;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有助于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指出,十年耕耘、十年收获,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是通过不断斗争取得的。我们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敢于斗争的丰富内涵,敢于斗争是一种优良的精神品质,敢于斗争不是乱斗争,而是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的斗争,敢于斗争不是“蜻蜓点水”,是需要长期坚持和不懈努力的斗争。从实践来看,检察工作的职能定位决定了检察工作与斗争有着紧密联系,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检察工作仍然需要敢于斗争的精神意志,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既要敢于斗争,更要善于斗争,还要勇于自我斗争。


要求,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面对新的起点、新的发展、新的机遇,全体检察人员要努力做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状态,担当作为,砥砺前行,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第二党支部书记马程远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领会宋检讲专题党课的内容,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教材,通过每周政治理论晨读会、个人自学等方式原文读、原文悟,用党的丰富理论促进刑事检察工作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