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欢迎您!
党建队建
红河州人民检察院党支部“三学四增、六对照八查找”严肃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3-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第一党支部

组织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载体,是党支部以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中心内容的组织生活制度。近日,按照上级党组织安排,红河州人民检察院各党支部围绕“三学四增、六对照八查找”严肃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有效加强了党员党性锻炼同时增强了党组织活力。

“三学”,为组织生活会

的主题奠定理论基础

第二党支部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各党支部以集中组织党员学习和党员个人自学的方式原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大会主题,教育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学习“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

《中国共产党章程》是每一个党员必须学习掌握并为之神圣而严格遵守的总章程。党的二十大会议,对党章作了部分修改,此次修改的内容、背景、涵义等,党员同志通过学习深入了解掌握,并将其作为工作遵循和行为准则的风向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通过学习,党员同志熟知新当选的中央政治局委员、常务委员、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事委员会组成人员、中纪委书记、副书记、常务委员等。并就再次当选的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在一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深入学习。

“四增”,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

体现组织生活会的党性效果

第三党支部

1

增强党员“四个意识”的提升

通过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党员同志再次对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作了深入剖析和深刻领悟,对提炼和检验自身党性修养更上一个高度有了更深的认识。

2

增强对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解

精神见伟业,百年恰是风华。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会议上对伟大建党精神做了阐述,作为党员同志,通过组织生活会,对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进行学习理解,在工作实践中以实际行动去诠释。

3

增强同志之间的相互交流促进

通过交心谈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同志间彼此了解自身存在问题,达到红脸出汗、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4

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

通过组织生活会召开,对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的落实情况、党员教育管理情况、发挥作用方面、自我要求方面等进行剖析自查,树立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强化理想信念、强化担当作为、强化严谨作风,凝聚党支部战斗力的信心力量,在工作中踔厉奋发、笃定前行。

“六对照八查找”查摆问题

寻出问题根源

第四党支部

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和党员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维护”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国之大者”、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奉献,坚持人民至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个方面,查找政治性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党员不准信仰宗教和参加宗教活动、执行"三个规定"有关情况八个方面一一对应,严肃认真细致查找,对自身问题及产生根源举例说明,不遮掩、不回避,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直面问题,勇于接受批评和自我批评。

第五党支部

开展民主评议

第六党支部

通过全过程组织生活会召开,各党支部全体参会党员进行民主投票,对本支部党员分别评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等次,严肃认真完成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各项议程。

会议总结

本次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院机关党委派出机关党委委员对各党支部进行指导,党组书记、检察长宋兵同志亲自带头列席指导联系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振党支部凝聚力做好表率,其他班子成员也以会前指导、实地列席指导等方式指导联系的党支部,目前,所有党支部已圆满顺利完成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