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欢迎您!
党建队建
充电蓄能 踔厉前行——红河州人民检察院举办全州检察机关党务干部及全体检察人员培训班
时间:2023-06-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充电蓄能 踔厉前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切实提升红河州检察机关党务工作水平,提升检察干警党性修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红河州人民检察院举办全州检察机关党务干部及全体检察人员培训班。

此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建工作存在的重难点问题,采取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现场答疑等方式进行。邀请中共红河州委州直机关工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共红河州委党校教师为全州检察机关党务干部及全体检察干警作党务知识培训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培训内容“干货十足”,真正做到“缺什么、补什么”,达到了预期效果。

专业培训

提高党务工作水平

中共红河州委州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代滔紧紧围绕发展党员工作,针对党组织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常见问题,从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意义、规范掌握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以及工作中需要注意的有关问题,详细讲解发展党员5阶段25步骤工作程序及重点注意事项,为全州检察机关党务干部作专题辅导。

中共红河州委州直机关工委统战部部长段敬民以“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为主题,从聚焦主题、民主评议党员坚持的原则和工作要求、方法步骤三个方面,对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的各个环节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专题培训。

理论指导

推进党建品牌创建

中共红河州委党校党建教研室副主任朱加虎老师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党建品牌创建”专题讲座。

朱老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和主要论断、在践行中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三个方面,深入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问题;从党建抓什么、各领域党建的聚焦点是什么、怎么创建党建品牌等多个方面作专题讲座。

思想碰撞

提升党建工作实效

为提升培训实效,红河州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还组织召开了党务干部交流研讨会,州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云波主持会议并介绍红河州人民检察院抓党建的工作经验。

13个县市检察院分别分享工作经验做法,交流培训心得,并提出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吴副书记现场一一回应各县市检察院在抓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研究解决方案。

红河州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曹芸全程参加培训,对整个培训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工作要求。

曹芸主任指出,党务工作者,是具体承担指导和组织党建工作任务的直接责任人,党务干部的工作能力和工作质量,直接影响着党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基层的贯彻落实,影响着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发挥及全院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工作理念,明确党建工作目标、任务和责任,切实解决好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以点带面,推动党建工作整体提质增效。她要求,要围绕“实”字做文章,立足检察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运用改革创新的眼光和科学有效的办法,拓宽思路、解决问题。要找准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一体推进、相融互促的切入口、着力点,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过程中,各县市检察院党务干部还现场学习了红河州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收集制作管理台账的经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