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欢迎您!
党建队建
“学雷锋 做先锋”——红河州人民检察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

今年

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

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

今天

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

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以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红河州人民检察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到蒙自市明珠路与兴盛路交叉口开展“学雷锋 做先锋”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以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为契机,立足检察实际,围绕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展开宣传,向参与群众宣传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公益诉讼、禁毒防艾、防范网络犯罪等方面法律知识。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干警结合业务分别向现场群众提供精准化法律咨询服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参与热情高涨,共发出普法宣传资料500余份。

下一步,红河州检察机关将不断丰富形式载体,扎实开展好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助力全州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持续提升基层群众法治素养和依法维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