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欢迎您!
检察文化
弥勒市检察院苏超检察长“送党课下基层”宣讲活动
时间:2018-07-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弥勒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超到布龙村委会给全体党员讲党课,此次党课题为《争当群众满意的村两委干部》。 

   

  苏超检察长强调: 

  一、党的十九大以及中央、省、市会议对新形势下的农村基层工作提出了更高更全面的要求。当前,布龙村“两委”换届不久,需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并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把握新思想新政策新要求,找准工作目标,明白“干什么、怎么干”,以便于更好地开展农村工作。 村“两委”干部是党的最基层干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一头连着方针政策,一头连着千家万户,要充分认识村“两委”干部的重大责任,全面履行好新形势下村“两委”干部的职责,牢记党的宗旨,服务群众。把脱贫攻坚的责任扛起来,想方计法发展经济,当好“致富带头人”。 

  二、村“两委”干部要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查找差距,有针对性地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质;要提高推动发展、开拓创新、依法办事的能力,牢牢把握农村改革发展提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多学习探索,带着群众干、做给群众看,找准领到农村经济工作的着力点。 

  三、要把加强农村党员干部建设放在重中之重,充分调动积极性和创造性,使他们真正成为农村基层党组织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的骨干力量,做群众满意的村“两委”干部,心系群众,造福乡亲,严于律己,勇于担当,努力创造群众满意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