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欢迎您!
检察文化
基层动态:苏超检察长重扶贫 强落实全力迎接州脱贫攻坚检查验收工作
时间:2018-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市扶贫办2018年扶贫工作方案》要求,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州委脱贫攻坚考核验收检查。

  近日,弥勒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超到弥勒市新哨镇政府听取了镇党委书记孟春明对全镇在脱贫攻坚基本情况、产业发展、教育医疗扶贫、住房保障、环境卫生等方面所作的汇报,并查看镇脱贫攻坚工作台帐,而后到新哨镇清河村委会督促指导该院驻村工作队成员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在认真听取清河村党支书记李春喜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后,对大家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脱贫攻坚最后冲刺阶段的工作,苏超检察长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全力推动环境卫生整治。组织全村村民集中清扫通村公路及村内环境卫生,督促村民落实个人卫生及家庭卫生,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州委检查验收。二是加强脱贫攻坚政策和宣传。通过集中培训和入户询问的方式,加强老百姓对国家扶贫政策、惠农惠民政策及县、乡、村基本情况、个人收支情况的了解掌握。三是激发贫困户自身发展动力。通过国家扶贫政策加强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和完善、积极推动老百姓发展集体经济,推动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加强法制教育培训,努力提升老百姓脱贫奔小康主动性。

  通过宣传扶贫政策、提升环境卫生、改变陋习、培养明白人等助推检察院帮扶贫困村精准脱贫工作,以积极主动的精神迎接州委脱贫攻坚考核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