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欢迎您!
检察文化
【喜讯】泸西县检察院微电影《狗眼老祖》获国家级奖项!
时间:2021-0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首届中国法治微电影展表彰典礼直播活动在北京举行。由泸西县人民检察院和泸西县委宣传部联合出品的微电影《狗眼老祖》荣获剧情片单元优秀作品奖。

 

  《狗眼老祖》是根据泸西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的一起全省精品案例改编,并由办理本案的检察官亲自出演。

  影片讲述了中国某县山村发生一起年近八旬的老人猥亵儿童案,女检察官杨迪和搭档接手了此案。审理过程中,杨迪从嫌疑人的一句口供敏锐地判断受害人不止一个。于是,她们在嫌疑人取保候审之后再度进村调查,并在嫌疑人侄女处获得其孙子的日记作为重要线索,顺藤摸瓜,揭开真相,发现受害者竟达10余人之多……影片时长虽然只有12分钟,故事却跌宕起伏,刻画出检察官高超的办案水平的同时,也对世人起到了警醒作用。

  目前,该影片已在腾讯视频和优酷网上免费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