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欢迎您!
检察文化
红河州检察机关组织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实况
时间:2021-10-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彪炳千秋!在辛亥革命中英勇奋斗和壮烈牺牲的志士们名垂青史!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习近平”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10月9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红河州检察机关积极组织全体检察干警观看大会实况直播,共同回顾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缅怀那些为民族独立、为民主自由英勇牺牲的仁人志士。


  州检察机关全体人员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他说,110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发动了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政府,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近代以来中国发生的深刻社会变革由此拉开了序幕。这是中国人民和中国先进分子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的一次伟大而艰辛探索。

  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这个重要时刻,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观看结束后,检察干警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的伟大意义,全面回顾了辛亥革命110年来中国人民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历程,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倍受鼓舞和激励,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检察干警要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干好工作,坚持公平正义、执法守法,为群众办实事,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国家繁荣稳定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