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欢迎您!
检察文化
弘扬宪法精神 永葆检察初心 ——红河州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时间:2021-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开展好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增强检察干警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2日,红河州人民检察院为新进和职务晋升检察干警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副检察长张玲领誓。

宣誓现场,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参加宣誓的检察干警们统一身着检察制服,在副检察长张玲的带领下,整齐肃立,高举右拳,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整个宣誓活动庄严而神圣,铮铮誓言掷地有声,作出了对党、国家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宪法誓言,字字千钧。仪式结束后,宣誓干警们纷纷表示,向宪法宣誓,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将以此次宣誓活动为新起点,始终牢记誓言、不忘初心,坚定法治信仰,积极履行职责,争做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法律的人民满意的检察官。

宪法宣誓仪式,既是对检察干警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更是让宪法精神深植检察干警的心里。激励全体干警铭记历史、坚定信念、砥砺前行,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提升履职水平、培养过硬作风,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红河检察铁军,奋力谱写新时代红河检察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