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欢迎您!
检察文化
以花寄情,致敬巾帼检察蓝——红河州人民检察院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2-03-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三月,伴随着春天脚步的来临在这万花盛开时节,女同胞们迎来了第112“三八”国际妇女节,为了让身在红河“检察蓝”的女同胞们都能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勉励她们一如既往发挥“半边天”的作用。3月8日,红河州人民检察院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组织全院女干警们体验插花乐趣,感受艺术带来的精神享受,共享美好节日时光。

   

插花是中国传统修身养性,陶冶身心的生活艺术,亦是日常生活进行娱乐的特殊方式插花主题活动吸引了全院女干警们前来参加,她们之中有在检察工作中发挥着中流砥柱的前辈干警,又有朝气蓬勃的年轻书记员。


10时许,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女神们循着缕缕花香,踏进花世界,聆听花草絮语,开启花艺旅程。大家全身心投入,挑选鲜花、修剪花枝、插篮布置……一双双习惯了翻阅案卷、敲打键盘的手,处理起花花草草也一点不显生疏,女干警们平日里严肃沉静的脸庞在娇艳鲜花的映衬下显得温柔甜美。


她们通过自己的奇思妙想,将原本普普通通的玫瑰花、康乃馨、满天星等各色花卉,修剪、整枝、造型,将一篮篮充满想象力的插花作品完美呈现。看着通过自己双手制作成的插花作品,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在花卉的芳香和美妙中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用花卉的寓意来抒发对春天的欢迎和对节日的庆祝。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女同胞们学到了花艺知识、插花技巧,在手工中找到了乐趣,从作品里收获了喜悦。红检女神们通过她们各自的作品展示,好似告诉男同胞们,她们除了工作的繁忙,还有生活的趣与美,不忘初心,勇敢前行,内外兼修,正在塑造一个更美好的红检巾帼风采!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别开生面、很有意义,希望今后多举办类似活动,丰富大家的生活,在潜移默化中美化心灵,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贡献巾帼检察新力量,彰显巾帼检察新风采,为红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今后,红河州人民检察院将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努力为女同胞们搭建温馨、和谐的工作环境。红河州检察院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用特殊的方式为女同胞们送上了美好的节日祝福,让大家度过了一段轻松愉快的时光,传递了美好的生活理念,丰富了红检的精神文化氛围,在快节奏的工作中释放了压力、放松了心情、陶冶了情操,提升了生活品质和文化修养,展现出红检女神们的阳光自信、积极向上、团结友爱。

红河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兵,副检察长张玲,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应辉,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曹芸,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志刚,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组组长李永增等领导来到活动现场,与全院女干警共同欢度节日,祝福女同胞们身体健康、青春常驻、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