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欢迎您!
纪检监察
红河州检察院党组与驻院纪检监察组举行专题会商
时间:2022-0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落实2022年从严管党治检政治责任和全州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2022年2月22日上午,州检察院党组与驻院纪检监察组举行专题会商。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兵同志,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余淑瑾同志、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曹芸同志,州检察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永增同志及部分人员、州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州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余淑瑾同志通报了2021年全州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及今年工作安排部署情况。

驻院纪检监察组通报了自去年3月州检察院党组与驻院纪检监察组工作会商以来的落实情况及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不足,就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检政治责任和全州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会商,与州检察院党组同向发力,做好2022年从严管党治检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建立主动接受监督联系机制;二是进一步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三是进一步加强对合同制书记员的监督管理。


宋兵同志强调,党组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离不开驻院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的正确履行,州检察院党组与驻院纪检监察组的工作目标是一致的,州检察院党组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配合驻院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并要求:一要靶向突出问题整治,持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有机统一,持续推进自我革命,激发全体检察人员内生动力;二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要求。州检察院党组把从严管党治检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紧盯“关键少数”,抓实“一岗双责”;三要加强制约监督机制建设,进一步健全党组的领导监督机制,建立完善与驻院纪检监察组会商、参加(列席)会议、情况通报、问题线索联合排查、处分协调、警示教育开展、选人用人监督、联合监督执纪等机制,强化职能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促进制约监督更加有力有效;四要推动监督贯通,形成常态长效监督合力,州检察院党组配合做好与驻院纪检监察组面对面会商,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和自觉,认真落实监督意见建议,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强化因敬畏而不敢腐、因制度而不能腐、因觉悟而不想腐,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