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欢迎您!
重大犯罪检察
红河州公检法三机关联合召开禁毒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2-06-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8日下午,红河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公安局具体负责办理毒品犯罪案件的业务部门在州人民检察院联合召开禁毒工作联席会,进一步统一认识,共同研究解决司法实践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红河州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一庭、二庭、少年庭,州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州公安局禁毒支队,蒙自市公安局禁毒大队等业务部门负责人及办案法官、检察官、民警参加会议。


会上,办案法官、检察官、民警分别介绍了近来各自在办理毒品犯罪案件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上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对办理毒品犯罪案件的新要求,共同分析了去年以来最高人民法院发回重审的部分毒品犯罪案件存在的共性问题,重点就提高毒品犯罪案件办理质量、毒品犯罪案件技术侦查获取证据的调取、移送、转化问题进行了研讨。经研讨,联席会初步达成了三点共识:一是毒品犯罪案件的办案力度不减,疫情防控期间仍要继续主动加大对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二是证据标准不降,对于可能影响案件正确定性处理的关键证据,要穷尽一切办法收集到位,尤其要注重通过技术侦查措施获取证据的收集和转化工作;三是要重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检察机关和审判机关提出补充完善证据的要求要充分考虑侦查工作实践中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把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和规范补充侦查工作的相关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