绾㈡渤宸炰笅绾ф瀵熼櫌缃戠珯缇ゅ揩閫熷鑸細钂欒嚜甯  涓棫甯  寮杩滃競  寤烘按鍘  鐭冲睆鍘  寮ュ嫆甯  娉歌タ鍘  绾㈡渤鍘  灞忚竟鍘  娌冲彛鍘  鍏冮槼鍘  閲戝钩鍘  缁挎槬鍘
  浠婂ぉ鏄細  
当前位置:首页>>警示教育
【教育整顿进行时】红河州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5-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1日,红河州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驻点第七指导组李伟副组长,指导组相关领导同志,州纪委州监委、州委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兵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高度重视,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紧扣主题,重点围绕6个方面内容深入剖析检视,认真撰写高质量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兵通报会前准备和征求意见情况并作动员,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逐一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红脸出汗、团结进步的效果。

 

 

  李伟副组长在点评时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气氛和谐、效果明显,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是一次触及灵魂的党性锻炼。李伟副组长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探索加强党员干部政治能力训练、政治实践历练的有效办法,增强把握方向、把握大事、把握全局的能力。

  二要狠抓整改落实,在提高解决问题成效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变为落实清单,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敢于刀刃向内,勇于刮骨疗毒,牢牢扭住问题不放松,聚焦顽瘴痼疾开展专项整治,不断净化执法司法环境。

  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在推动查纠整改上下功夫。分类梳理问题,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盯住改、持续改、深入改。强化建章立制,补短板强弱项。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抓好英模教育,深挖选树先进典型,激励士气。坚持统筹兼顾,做到教育整顿工作和检察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

  宋兵检察长表示,州检察院党组将聚焦查摆剖析出的顽瘴痼疾,持续推进查纠整改走深走实。

  一是坚持学习教育为主线,思想认识再提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重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不偏移,查纠整改再深入。制定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引导干警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强化问题导向,在自查自纠上再发力,在组织核查上再加码,扎实推进顽瘴痼疾整治和“七查”工作。

  三是坚持统筹兼顾做表率,教育成果再转化。把教育整顿和队伍建设、检察为民办实事、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检察队伍的新面貌、检察工作的新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閫氱煡鍏憡 鏇村
绾㈡渤宸炰汉姘戞瀵熼櫌锛堟満鍏筹級...
2021骞寸孩娌冲窞妫瀵熸満鍏虫嫙褰...
绾㈡渤宸炴瀵熸満鍏斥滄瀵熶负姘...
绾㈡渤宸炴瀵熸満鍏2021骞村害鑰...
绾㈡渤宸炴瀵熸満鍏2021骞村害鑰...
妗堜欢淇℃伅鍏紑缃
寰嬪笀鑱旂粶骞冲彴
妫瀵熼暱淇$
缃戜笂涓炬姤
缃戜笂淇¤
  鑱氱劍鍏瘔 鏇村
锛堟祴璇曪級鎴戠溂涓殑娈靛惎鍔
  涓撻娲诲姩 鏇村
浠h〃濮斿憳鑱旂粶宸ヤ綔
瑙勮寖鍙告硶琛屼负涓撻」鏁存不宸ヤ綔
  渚挎皯鏈嶅姟
鐢靛瓙鍦板浘
澶╂皵棰勬姤
鐢佃瘽鏌ヨ
涓囧勾鍘
娉曞緥瀹濆吀
杞欢涓嬭浇
  鍙嬫儏閾炬帴
  涓浗浜哄ぇ缃
  涓浗鏀垮簻缃
  涓浗鏀垮崗
  姝d箟缃
  鏈楂樹汉姘戞硶闄
  鏈楂樹汉姘戞瀵熼櫌
  涓浗娉曞浼
  涓浗鏅硶缃
鐗堟潈鎵鏈夛細绾㈡渤鍝堝凹鏃忓綕鏃忚嚜娌诲窞浜烘皯妫瀵熼櫌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姝d箟缃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