绾㈡渤宸炰笅绾ф瀵熼櫌缃戠珯缇ゅ揩閫熷鑸細钂欒嚜甯  涓棫甯  寮杩滃競  寤烘按鍘  鐭冲睆鍘  寮ュ嫆甯  娉歌タ鍘  绾㈡渤鍘  灞忚竟鍘  娌冲彛鍘  鍏冮槼鍘  閲戝钩鍘  缁挎槬鍘
  浠婂ぉ鏄細  
当前位置:首页>>警示教育
【教育整顿进行时】严字当头 实字打底 推进会议精神精落实落细
时间:2021-08-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3日下午,河口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州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检验暨业务数据分析会议精神及要求,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要求作出安排部署。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倪亚萍传达了会议主要精神及要求,并结合《全州检察机关1—6月份主要业务数据通报》,重点分析河口县人民检察院业务短板问题。她强调:全体检察人员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打底,以严实的举措,及时把会议精神转化为“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内生动力,努力把党和人民、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政治责任、法律责任落实落细。

 

  就深入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及要求,倪亚萍检察长提出6点要求:

  一要及时抓好学习领悟。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要担负起“领而导之”的责任,及时组织分管领域和直管部门检察人员,立足工作职责和负责的专项工作,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结合业务评价标准学,确保全体检察人员充分领悟掌握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宋兵检察长讲话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凝聚共识、统一行动,激发起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合力。

  二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行之有效的学习方式,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度融合,赓续红色检察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筑牢政治忠诚。要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检察履职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打造一批“检察为民办实事”品牌。

  三要抓实意识形态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从政治上看待和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及时采取管用有效的举措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优化宣传阵地建设和巩固文明单位创建成果。要筑牢和践行“党管政法”“政法姓党”的政治原则 ,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主动向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请示报告重大工作和重要事项。

  四要坚持服务开放发展。要聚焦“沿边”“跨境”特点,深入推进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电信诈骗、跨境赌博等损害群众切身利益和涉私涉毒犯罪。要牢固树立自贸思维,清单化推进河口县人民检察院服务保障自贸区红河片区发展20条举措。要积极融入法治战“疫”,通过提出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落实“网格化管理”工作责任和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方式,当好“守边人”、做好“护边人”。

  五要提升法律监督质效。要自觉对标对表《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要求,深化新时代能动司法检察工作,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监督理念,在具体办案过程与环节中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要注重发挥检察主导责任,落实上级院部署的各类专项活动,坚持问题导向,以务实措施消空白、补短板,固强项、扬优势,用检察业务工作成果来检验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六要落实全面从严治检。要坚持党建与队建、业务合融共进,做到组织生活与业务办案同步推进、“政治三力”与业务能力互促共进。要紧扣队伍教育整顿中发现的队伍管理、检察监督方面存在的问题,推进建章立制,优化内部管理,使管人管事管物治在经常、管在平常、严在日常。要持续开展警示教育,抓实以案促改工作,做到警钟长鸣,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党风廉政的法纪底线。

  閫氱煡鍏憡 鏇村
绾㈡渤宸炰汉姘戞瀵熼櫌锛堟満鍏筹級...
2021骞寸孩娌冲窞妫瀵熸満鍏虫嫙褰...
绾㈡渤宸炴瀵熸満鍏斥滄瀵熶负姘...
绾㈡渤宸炴瀵熸満鍏2021骞村害鑰...
绾㈡渤宸炴瀵熸満鍏2021骞村害鑰...
妗堜欢淇℃伅鍏紑缃
寰嬪笀鑱旂粶骞冲彴
妫瀵熼暱淇$
缃戜笂涓炬姤
缃戜笂淇¤
  鑱氱劍鍏瘔 鏇村
锛堟祴璇曪級鎴戠溂涓殑娈靛惎鍔
  涓撻娲诲姩 鏇村
浠h〃濮斿憳鑱旂粶宸ヤ綔
瑙勮寖鍙告硶琛屼负涓撻」鏁存不宸ヤ綔
  渚挎皯鏈嶅姟
鐢靛瓙鍦板浘
澶╂皵棰勬姤
鐢佃瘽鏌ヨ
涓囧勾鍘
娉曞緥瀹濆吀
杞欢涓嬭浇
  鍙嬫儏閾炬帴
  涓浗浜哄ぇ缃
  涓浗鏀垮簻缃
  涓浗鏀垮崗
  姝d箟缃
  鏈楂樹汉姘戞硶闄
  鏈楂樹汉姘戞瀵熼櫌
  涓浗娉曞浼
  涓浗鏅硶缃
鐗堟潈鎵鏈夛細绾㈡渤鍝堝凹鏃忓綕鏃忚嚜娌诲窞浜烘皯妫瀵熼櫌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姝d箟缃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