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梯田春苗”红河未检载誉归来 宋兵检察长亲切接见
时间:2021-08-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8月6日,第三届云南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在国家检察官学院云南分院落下帷幕,我州选派的六名选手经过努力拼搏,取得喜人成绩,开远市人民检察院杨茜、建水县人民检察院高奡南荣获“第三届云南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标兵”称号,弥勒市人民检察院李晓琪、红河县人民检察院张思思荣获“第三届云南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能手”称号。

     

  8月6日下午,红河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兵亲切接见了此次参赛队伍,州院副检察长张玲,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曹芸陪同接见。

  宋兵检察长对六名参赛选手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和亲切慰问。对参赛选手们表现出来的良好业务素质和精神风貌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选手们提出了期许:一是要持续提升业务能力、职业素养,带头把“红检”精神贯穿到未检工作的方方面面;二是要充分运用竞赛成果,以点带面,抓好传帮带,努力打造一支规范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未检队伍,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以“梯田春苗”未检团队高品质发展助推红河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积极备战第三届云南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7月20日至31日,红河州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组织开展红河选手集训活动。

  7月20日上午,州院副检察长张玲进行集训动员,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抓住机遇,二是树立信心,三刻苦训练。

  根据全省检察机关未检业务竞赛内容、形式和要求,州院积极安排部署,邀请到“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能手”胡佳佳作为集训总教练,期间,还邀请了开远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麦肖,荣获“全国十佳公诉人”提名的赵红,“全国优秀公诉人”称号的白洲红为参赛选手们进行针对性的授课。   

  8月2日至8月6日,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在国家检察官学院云南分院举办第三届全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红河州人民检察院晋艺萌、建水县人民检察院高奡南、弥勒市人民检察院李晓琪、开远市人民检察院杨茜、红河县人民检察院张思思、屏边县人民检察院张婷六名选手参赛。经过9小时的检察业务笔试、3小时的未检工作策论写作、以案释法与业务答辩、附加赛(法治宣讲)四个环节,为期4天的激烈角逐,开远市人民检察院杨茜、建水县人民检察院高奡南分别以全省未检业务竞赛第四名、第九名的成绩荣获“第三届云南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标兵”称号,弥勒市人民检察院李晓琪、红河县人民检察院张思思分别以第十三名、第十四名的成绩荣获“第三届云南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能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