绾㈡渤宸炰笅绾ф瀵熼櫌缃戠珯缇ゅ揩閫熷鑸細钂欒嚜甯  涓棫甯  寮杩滃競  寤烘按鍘  鐭冲睆鍘  寮ュ嫆甯  娉歌タ鍘  绾㈡渤鍘  灞忚竟鍘  娌冲彛鍘  鍏冮槼鍘  閲戝钩鍘  缁挎槬鍘
  浠婂ぉ鏄細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云南
【扫黑除恶】扫黑除恶小课堂
时间:2019-07-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重大意义

  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目标任务

  通过三年不懈努力,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特别是农村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涉黑涉恶治安乱点得到全面整治,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管理得到明显加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黑恶势力“保护伞”得以铲除,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环境明显优化。

  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明显提升,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更加健全,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重点工作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十二种黑恶势力:

  NO.01

  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

  NO.02

  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

  NO.03

  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

  NO.04

  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

  NO.05

  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渔业捕捞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

  NO.06

  在商贸集市、交易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新建小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垄断敲墙装修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

  NO.07

  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

  NO.08

  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

  NO.09

  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

  NO.10

  组织或雇佣网络“水军”在网上威胁、恐吓、侮辱、诽谤、滋扰的黑恶势力;

  NO.11

  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

  NO.12

  黑恶势力“保护伞”。

  我们倡议

  01

  明辨是非,远离黑恶

  广大消费者、经营者要正确认识黑恶势力的危害,努力提高自己明辨是非的能力,加强自我保护,远离黑恶势力。

  02

  守法经营,拒绝黑恶

  广大经营者要坚决抵制黑恶团伙,不参与、不支持、不组织、不包庇、不纵容黑恶势力,自觉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坚决拒绝黑恶势力进企业,主动接受行业监督,积极配合行业整治。

  03

  积极举报,铲除黑恶

  安全和谐的市场环境,需要你我共建。我们号召广大消费者、经营者积极参与,踊跃揭发并提供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閫氱煡鍏憡 鏇村
绾㈡渤宸炰汉姘戞瀵熼櫌锛堟満鍏筹級...
2021骞寸孩娌冲窞妫瀵熸満鍏虫嫙褰...
绾㈡渤宸炴瀵熸満鍏斥滄瀵熶负姘...
绾㈡渤宸炴瀵熸満鍏2021骞村害鑰...
绾㈡渤宸炴瀵熸満鍏2021骞村害鑰...
妗堜欢淇℃伅鍏紑缃
寰嬪笀鑱旂粶骞冲彴
妫瀵熼暱淇$
缃戜笂涓炬姤
缃戜笂淇¤
  鑱氱劍鍏瘔 鏇村
锛堟祴璇曪級鎴戠溂涓殑娈靛惎鍔
  涓撻娲诲姩 鏇村
浠h〃濮斿憳鑱旂粶宸ヤ綔
瑙勮寖鍙告硶琛屼负涓撻」鏁存不宸ヤ綔
  渚挎皯鏈嶅姟
鐢靛瓙鍦板浘
澶╂皵棰勬姤
鐢佃瘽鏌ヨ
涓囧勾鍘
娉曞緥瀹濆吀
杞欢涓嬭浇
  鍙嬫儏閾炬帴
  涓浗浜哄ぇ缃
  涓浗鏀垮簻缃
  涓浗鏀垮崗
  姝d箟缃
  鏈楂樹汉姘戞硶闄
  鏈楂樹汉姘戞瀵熼櫌
  涓浗娉曞浼
  涓浗鏅硶缃
鐗堟潈鎵鏈夛細绾㈡渤鍝堝凹鏃忓綕鏃忚嚜娌诲窞浜烘皯妫瀵熼櫌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姝d箟缃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